close

2021/05/02

最近認識了一個新的英文單字prosopagnosia,,中文叫臉盲。意思是說無法分辨路人甲和路人乙的臉的差異。對我來說最大的困擾就是看電影的時候常常分不淸楚誰是好人誰是壞人。比較嚴重的患者會認不出鏡子裡頭自己的臉。

我週末都會和車友沿著西濱快速道路騎單車去22.5公里外的白沙屯拱天宮朝聖媽祖。路邊的小七就是我們坐在門外的水泥地上休息、聊天、和吃自備糧食的地方。因為汗流得很多,所以沒有進小七上洗手間的必要。有一次水喝多了決定去上個洗手間再走回程的路。快靠近小七的玻璃門時,我注意到裡面有一位身手矯健、帶著太陽眼鏡的車手朝著大門走過來。基於禮貌,我隔著玻璃門微笑點個頭和對方打招呼,對方也回以微笑和我點個頭。走得更近了,觸動了玻璃門感應器向外滑開,裡頭那個年輕人卻消失了。我這才意識到我剛剛看到的是我自己在玻璃門裡的影像。

001.jpg

002.jpg

003.jpg

arrow
arrow

    ing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