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任職的機構是一個醫藥衛生研究的單位,可以想見的,生物理工的人數居多,而文法商的人則有如鳳毛麟角。為了提升員工的人文素養,每一季都會邀請一個頭人來演講。被邀請而來的人自然是有份量的人,譬如侯文詠、吳念真、以及後來因為經濟壓力失節媚中的羅大佑。上一季原本準備邀請有獅子心的總裁嚴長壽,只可惜因為武漢肺炎當道而臨時喊卡。

這個禮拜請來了一個極其自戀的節目主持人,這個人有多自戀我照了一張她當天的頭飾讓你自己評分 (圖一)。她的頭飾讓我直覺地想到浮華一世情那部電影裡一個也是極其自戀的公爵夫人 (圖二) 。

1.IMG_6326.jpeg

2.original-1.jpg

既是自戀,當然不會把其他人看在眼裡。

因此頭一個遭她批評的就是當今世界第一強國的總統,何況川普剛好也是一個自戀的人。她罵到連神經病這個用詞也說出來了,謾罵的內容可以想見一般。罵完了美國的總統以及選了川普當總統的那一群沒有腦袋的美國人 (她的用語),當然也要罵一罵自家的總統,這下子輕易的得罪了817萬人。罵完了小英,自然也要罵一罵在她眼中認為小英是靠勢著太陽花運動而起家的那一群太陽花的學生們。聽她批評的口氣,她應該自以為是社會運動的祖嬤。正在以為她的藍綠定位很清楚的時候,她又鋪陳了一篇國民黨是不可能重新執政的,至少在她的有生之年,就讓它煙消雲散吧。這下子又得罪了剩下的另外那一群人。

3.trump1.jpg

我正要下結論說自戀的人都像刺蝟一樣互相排斥時,她忽然歌頌起另一個自戀的人李敖。對於李敖的所作所為,我其實不是很清楚,只記得看過胡茵夢寫的一篇文章說李敖會在他們做愛的床的正上方放一面大鏡子,用以自娛。還有一點我弄不清楚的是她夾雜著比韓國瑜到美商會演講時還要多的英文片語,用一種既不是美式也不是英式的口音。譬如說 ”Celebrate” 她會說塞了brate”,而 “You feel better”,她會說 ”You feel 白特。然後她會再追加一句 “You know what I mean?”

喔!忘了跟你說,這場演講她遲到了15分鐘。而她只交代了句這不是一個遲到的時代。這算不算是道歉,留給你自己去判斷。

IMG_6325.jpeg

arrow
arrow

    ing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