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年狗始運

如果狗年一定會有狗屎運那麽在年初就先解決掉這件事也未嘗不錯。

大年初二 (02/17星期六),下午去頭份市長家拜年,然後去義民廟參加蔡英文總統的揭匾儀式。回家後,想說吃個橘子配合年節氣氛,就請美卿丟一粒橘子給我。她丟偏了,我不應該接的,可是下意識地就伸手去接。然後就失去了平衡,身子倒下來的時候,左腿外側撞到了茶几角,雖然當下有點痛,也不覺得有甚麼異常。當晚也沒事,第二天一整天也沒甚麼特別的不舒服。

大年初四 (02/19星期一) ,中午和美卿坐高鐵去馥敦飯店南京館和表哥、表姐們吃午餐。大夥兒看到我一跛一跛的,還取笑了一番。吃完飯也還有能力去三姐家聊天,從一樓爬樓梯到四樓雖然有點吃力,可也不是什麼特別的難事。但是當天晚上就不妙了,痛得死去活來。連躺下來睡覺都沒辦法,只能坐著睡覺。

大年初五 (02/20星期二),晚上也是一樣痛得死去活來,除了 200 mg Celebrex 之外,需要靠400 mg Advil來止痛。

大年初六 (02/21星期三)上工第一天,上午勉強撐著拐杖去上班,下午趕緊到光田醫院去看病,醫師幫我開了照X光的相片。我很努力的把輪椅划到地下室的放射科,王乃弘院長已經在那裏等著我。黃崇濱副院長知道我受傷,也跑過來關切,幫我把替換的衣服放到衣物櫃裡鎖起來。護理部的林麗珠副主任也過來幫我推輪椅。照了四張X光片, 很辛苦的再坐回輪椅,還沒換好衣服, 王乃弘院長已經在放射科的電腦旁等著看剛出爐的X光片。然後骨科周恆正醫師再確認,幸好骨頭沒有裂痕,大概是撞擊引起肌膜炎。醫囑就靠著大量止痛藥撐著,等著發炎慢慢消退。醫生開了止痛藥,並說應該再休息三、四天就會好了。

大年初七 (02/22星期四),第一個可以平躺在床上睡覺的晚上。

大年初八 (02/23星期五),撐著拐杖終於勉強可以走路了,晚上去泰安的日出溫泉旅館泡溫泉,果然療效奇好。舒舒服服地在山上睡了一覺,又隔了一天,終於恢復到可以過著不用拿拐杖走路的日子。

 

arrow
arrow

    ing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